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7万余名大学生!河北省应急救护初级培训工作覆盖44所高校

2021-07-23 15: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7月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牛志强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就“做好‘三救三献’ 践行惠民使命”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牛志强表示,2014年6月,经省政府同意,省红十字会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文明办、团省委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我省部分高校大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初级培训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7年来,全省试点高校由开始12所覆盖到44所,累计投入经费1400余万元,累计培训师资人员4436名,救护员6.4万名,大学生47万余名。”牛志强称。

牛志强称,此项工作,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不仅培养了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强化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而且也在高校推动了红十字基层组织的建立,受过应急救护培训的47万名大学生,在集体活动、志愿服务以及突发事件、赛事保障中展示所学技能,开展自救互救,涌现了许多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感人事迹,成为一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