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每年300吨献血量!河北已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7500多张

2021-07-23 15: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7月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河北省每年献血量大约为近300吨,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份。

“在无偿献血方面,红会的主要职责是宣传推动和表彰奖励。”任献强指出,为此,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一是制发了《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二是省市县红十字会都成立了相应的志愿服务组织,省红十字会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各设区市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县级红十字会分队;三是每年利用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时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据任献强介绍,2018年9月1日正式实行的新的《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第二十一条明确:“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任献强称,对此,河北省卫健委、交通厅、文旅厅、红十字会等10个部门联合发文,推动“三免”待遇落地,目前,已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7500多张。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