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四五”期间 河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将增加150万人

2021-07-23 15: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7月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就“做好‘三救三献’ 践行惠民使命”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任献强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红十字会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结合河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现状,主动对标对表省规划、总会和先进省份,编制了《河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任献强指出,在目标设置上,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围绕加快红十字会改革,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筹资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基层组织建设、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和市、县红十字会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设定的一些指标,既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又瞄准高质量发展、尽力而为,具体执行过程中力求更大突破。

任献强称,在应急救护方面,到2025年,力争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增加150万人,取得应急救护培训证书人数(包括救护员发证人数、大学生普及发证人数、心肺复苏和AED培训发证人数等)增加60万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达到50个,普及培训工作站点达到200个,从总会规划指标看,增量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