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叔叔,纸鹤送给你,你们辛苦了!”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驰援郑州暖心事

2021-07-23 16: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7月2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自发为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应急支援队队员送来生活用品。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7月2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自发为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应急支援队队员送来生活用品。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董艳芳)“叔叔,你辛苦了,谢谢你们。”今天上午9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驰援河南的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员工李国明正在对发电车工作状况进行检查,一位4岁的小姑娘来到发电车前,拿出了一只手折的纸鹤,递到李国明手中。

7月22日凌晨4时30分,按照统一部署,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应急支援队伍分两批驰援河南。当日下午,支援队队员们刚到达郑州,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下午4点多,我们小组接到第一项任务,要为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的3幢住宅楼提供临时电源。”李国明说,由于道路不通,队员们赶到现场时已经是19时。没有休息,发电车在小区就位,大家便立即接线测试。20时40分,共288户居民家中的灯光终于亮起来了。

此时,小区停电已将近3天。“居民用电负荷激增,可能带来二次停电风险。”李国明、袁章根、梅爱民3名队员决定,三人轮流值守,每隔几个小时对车辆状况、负荷情况、设备参数进行监测,实在困了,他们就倒替着在车上睡一会儿。

不止是小女孩送来的纸鹤,从发电车进入小区,物业公司和居民们不断送来饭菜、西瓜、饮料、矿泉水,有一位居民还特意端来热腾腾的面条,还一直嘱咐队员要趁热吃。

“确实很辛苦,可看到万家灯火再次点亮,听到居民的一声声感谢,累也值了!”李国明说,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更让他们收获了河南人民的浓浓情意。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