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23日12时起河北省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2021-07-23 17: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受前期降雨影响,目前,河北省部分水库正在调洪泄水,部分河道正在行洪,特别是卫河元村站流量达到1300-1500立方米每秒。永年洼蓄滞洪区和宁晋泊、大陆泽蓄滞洪区已经启用,雄安新区上游拒马河出现涨水过程,新盖房枢纽过闸流量预测将达350立方米每秒左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经研究决定,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7月23日12时起,在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在岗尽责,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河道行洪、水工程调度、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