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涿州一村庄仅供水40分钟 回应:改造后将实现全天候供水

2021-07-23 18: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前 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保定涿州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双塔街道永乐村每天仅中午供水40分钟,村民用水极为不便。对此,永乐村村支书李书记回应,该村以电泵加压的方式向村民供水,部分村民经常用完水不关水阀,限时供水是为避免用水浪费。双塔街道办表示,永乐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将在7月底进行,完成后可实现全天候供水。

据网民杨先生介绍,永乐村每天中午仅供水40分钟,大部分年轻人白天上班,晚上下班洗浴、洗衣用水极为不便,只能让家里老人提前储水。“如果能够晚上8点左右再供一次水,就会方便很多。”杨先生说,夏季晚间是用水高峰期,希望村里能够增加供水频次,缓解村民用水难的问题。

对此,永乐村支书李书记表示,该村还未实现自来水供应,只能以电泵加压的方式抽取地下水向村民供水,村委会收取少量水费,用于电泵的运营维护。“我们村里有3000多口人,吃水靠3眼水井。在此之前曾实行过多时段供水,但有村民经常用完水不关水阀,任由水漫大街,浪费严重,所以村里通过限制供水时段避免用水浪费。”李书记表示,永乐村的自来水改造项目已提上日程,接下来村委会将商讨增加供水频次,缓解村民用水不便的问题。

据了解,河北省今年将实现城市江水置换全覆盖,计划在石家庄、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等8市扩建5座水厂、新建10座泵站、建设改造622公里公共供水管网。结合取水井关停,统筹推进受水区城市建成区公共供水设施建设,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用足用好引江水,计划11月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生活水源置换工作。

双塔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乐村是城市江水置换工程覆盖地区,该工程会对市建成区公共供水管网未覆盖区域优先进行供水管网建设。永乐村的自来水改造项目是落实涿州市政府要求的一项民生工程,受汛期、管道老化等问题影响暂停施工,预计将在7月底继续进行,完成后可实现全天候供水。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