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科技大学“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在石家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4 15: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兆伟)6月27日至7月20日,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以“携手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石家庄市垃圾分类体系构建探索”为主题,深入调查石家庄各地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

6月27日至7月20日,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开展以“携手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石家庄市垃圾分类体系构建探索”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王兆伟摄

活动中,“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依托河北省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对石家庄市裕华区、桥西区等8区1县近100个居民小区及公共机构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垃圾分类推行情况。团队还将调研与学习经验相结合,寻求垃圾治理对策,为健全垃圾分类治理标准和法治保障提出可行性建议。

同时,他们先后到垃圾分类处理相关企业参观学习,系统认识餐厨垃圾的处理工艺及垃圾焚烧的工艺流程,并参与京津冀环境卫生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栾城区福美小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撤桶并点人人参与”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彩球砰砰游戏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详细讲解条例及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做好源头分类。

6月27日至7月20日,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开展以“携手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石家庄市垃圾分类体系构建探索”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王兆伟摄

据介绍,河北科技大学“环小青”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累计宣讲百余次,辐射对象上万人。

“通过本次实践,团队成员提升了专业素养,传递了环保理念,积极为推进垃圾分类献计献策。同时,也为推进学校‘碳中和·垃圾分类’示范点积累了宝贵经验。”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玲菲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