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首届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盛大开启

2021-07-24 17: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廊坊市首届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通讯员刘欣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羽、刘瑞涛、周禹佳)葛渔城重阁会、东沽港中幡、白雁口金叉圣会、胜芳高跷......7月23日晚,永清县生态公园人潮涌动,一项项廊坊非遗文化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廊坊市首届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东沽港中幡非遗表演。通讯员刘欣羽摄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永清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农业农村局承办。以“食、购、游、美、娱、练、展”为主题,着力打造永清夜经济品牌示范样板,进而实现夜经济品牌示范效应,带动永清县文化、旅游、农业加快发展。

图为金叉圣会非遗表演。通讯员刘欣羽摄

据悉,自7月23日至10月7日,每周都将安排不同的表演内容,同时邀请了“廊坊好味道”特色美食伴手礼获奖餐饮企业、廊坊域内特色文创企业参展,为永清夜经济再添精彩。

图为京东大鼓《党啊!我为您歌唱》文艺演出。通讯员刘欣羽摄

“举办此次活动是对永清文化旅游业态的进一步完善,市民群众又多了一个‘吃购游、娱练展’多业态、多元素、多功能的‘夜经济’新体验,将为群众幸福生活带来更多的‘烟火气’。”永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运然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