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参观《代蔚长歌》 感受蔚州文化

2021-07-25 01: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7月23日,游客在河北省蔚县博物馆参观《代蔚长歌》陈列展。

总投资1.5亿元的蔚县博物馆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陈展体系由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组成,文物藏品从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到唐、宋、元、明、清至近现代,各个时期文物遗存丰富,收藏有国有可移动文物11194件,其中一级文物10件。日前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代蔚长歌》陈列展,以时代为主线贯穿四个特色专题:《文明沃土》展示了有“中华文明三岔口”之称的蔚县史前文化,《代地春秋》讲述了自商周至魏晋南北朝时期发生在蔚州大地上的故事,《文物蔚州》再现了隋唐辽金元时期蔚州繁荣的文化盛况,《古堡世界》展示了明清时期蔚县丰富多彩的风物人文。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