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石油管道局为河南防汛救灾贡献管道力量

2021-07-25 10:3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昼夜兼程奔赴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悦、陈博、周禹佳)7月24日10时,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经过11小时的昼夜兼程,抵达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抢险救援集结地点,随后到新乡市卫滨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以下简称“廊坊队”)隶属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维抢修分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油气管道维抢修业务的专业化公司,2018年被国家应急管理部首批列入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国家专业队,2019年被国家应急管理部任命为跨国(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常备力量。

7月22日23时,管道局维抢修分公司接到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令,要求立即做好赶赴河南开展排涝救援的准备。23日18时30分,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正式指令,廊坊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抢险程序,星夜赶往河南新乡参与防汛救灾任务,为河南防汛救灾贡献“管道力量”。

图为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于7月24日清晨5时抵达河南新乡市平原体育馆集合点。


为圆满完成此次防汛救灾任务,廊坊队配备救援人员27人,应急抢险车1台,货车1辆,运兵车1辆,指挥车3辆,携带抽水泵、渣浆泵、管道抢险等装备227台套,编制洪涝排水、油气管线泄漏抢修等应急方案10余套,做好了24小时持续救援的准备。

管道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全军要求廊坊队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坚决完成任务。廊坊队副大队长王琥表示,将带领队员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以顽强的战斗作风展示国家专业队的良好形象,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战胜困难、经受考验、夺取胜利。

图为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的救援人员。


截至目前,廊坊队已在新乡市部署百立方以上抽排水设备4台套,对两个社区和一家酒店进行了紧急救援。“救援队的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地方政府的排涝压力。在救援过程中,社区居民也自发给救援队送来水和补给,感谢队员们不辞辛苦,用专业技能和设备为百姓解决困难。” 新乡市卫滨区街道办崇信社区主任胡淑娟说。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我国油气储运工程建设领域的专业化公司,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70余家国内外油气公司提供服务。同时,他们与近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了从科研、咨询、融资、勘察、设计、采办、施工、防腐、机械制造到投产运营、维修维护、技术保障的完整产业链,具备油气储运工程全生命周期建设管理能力。目前,管道局正大力实施市场、创新、国际化三大战略,致力成为国际一流油气储运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