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北戴河:35家内部卫生间免费开放 贴心城管打开“方便”之门

2021-07-25 11: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芳舒)近日,记者来到秦皇岛市东经路,发现沿街醒目位置多了一些样式不同的指示牌,每种牌子上都印有中英俄三语的“卫生间对外开放”字样。“这附近没有看到公厕,走到这看见指示牌我们就进来了,北戴河区这项举措真的挺贴心挺人性化的,解了燃眉之急。”来自石家庄的裴女士一家三口对此举赞不绝口。

推进城市公厕建设管理是检测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也是服务保障民生、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积极推动“厕所革命”,主城区现有公厕50余座,基本实现了人群聚集区全覆盖,但还存在个别公厕服务半径过大、人流密集区域厕位紧张问题。

为此,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城市公厕分布情况,对服务半径较大、分布密度不足的主次干道进行实地勘察,逐户摸排沿街单位内设卫生间的环境卫生、设施管理情况。通过协调沟通,位于东经路、海宁路、保二路、石塘路、鸽赤路等15条道路上的35家符合开放条件的培疗机构、宾馆酒店、企事业机关等沿街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营业(工作)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内设卫生间,精心维护、保持如厕环境卫生整洁,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35家开放卫生间由城管执法局统一制作立式、贴式引导牌,并在醒目位置安装张贴,现已全部对公众开放使用。

营造和维护“清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如厕环境,需要城市管理部门和广大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共同努力。通过民心凝聚民力,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