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慧医院怎么建设?全国各地近千名专家学者和医疗机构管理者齐聚石家庄出“高招”

2021-07-25 12: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如何推进智慧医院建设?7月24日,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知名医疗机构管理者就此展开交流探讨,建言献策出“高招”。

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智慧医院成为未来医疗健康发展的大趋势。此论坛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智慧医院和高质量发展两个论坛,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交流等形式,分别就智慧医院建设、践行精致医院理念、公立医院创新性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大型公立医院现代管理制度江河行”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专场也拉开帷幕,众多医院管理者聚焦“精致医院建设”展开实地学习与讨论,进行多方位交流。

期间,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新建的5G病房综合楼,现场对5G指挥中心等智慧医院建设实践进行了交流探讨。“我们医院以新基建协同赋能,将智慧医院建设与医院发展紧密联动,积极推动学科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以更好地服务患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介绍,医院依托5G互联网,医院开展移动护理、移动查房,将信息系统延伸到病人床边。完成电子签名系统建设,开展医联体云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建设以互联网诊疗为核心业务的惠民、惠医新型医院。今后,将以信息化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电子病历为核心,建立健全智慧医疗系统,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