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下8米配电室内的15000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驰援河南记事

2021-07-25 17: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应急支援队队员在在郑州路劲河畔明珠小区配电室紧张开展故障排查。河北日报通讯员吕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吕健、王忠斌)“今天在配电室里走了15047步!”7月24日23时,郑州市路劲河畔明珠小区地下8米、整体面积不到70平方米、可活动面积20余平方米的配电室内,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应急支援队伍完成损坏配电变压器拆除工作后,队员吕健笑着说,自己的运动量达标了。

2021年7月25日上午11时21分,郑州路劲河畔明珠小区的地下8米的配电室空间十分狭小,原来的变压器是在楼房浇筑前安装的。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支援队为把数吨重的故障变压器移出,全队人员一起拿起绳子和撬棍,一点点地将沉重的变压器挪出。队员们汗流浃背,手臂上青筋紧绷,一齐喊出“一二一二”的口号,为加快送电,拼尽了全力。衡水供电公司王惠霖摄

在暴雨袭击下,居民小区地下配电室成为雨水浸泡的“重灾区”。虽然郑州天气逐渐转晴,街道积水已经退去,但是部分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无法正常运行,抢修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

7月24日21时,忙碌一天的抢修队员才在现场吃上晚饭。河北日报通讯员吕健摄

“地下配电室非常闷热,为了尽快恢复小区供电,队员们没有怨言,都在全力以赴!”抽水、清淤、设备清洗和烘干、故障排查、设备更换、高压试验……抢修工作环节一个不能少。尽管潮湿闷热,可队员们一待就是一天。

中午到了,后勤人员送来盒饭,有米饭、有肉菜,放在配电室出口外,却一直没人领取。

虽然后勤保障非常充足,但是午饭、晚饭顾不上吃是抢修工作的常态。“我们首先要把恢复供电的工作干完,再说吃饭的事。”应急支援队负责人李文泉说。

直到15时许,几位队员才轮流走出配电室,拿起盒饭迅速吃了起来。虽然饭菜已凉了,但是大家都非常满足。“就着‘恢复送电’的喜悦,吃凉盒饭也是一种快乐。”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