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猛烈打击!河北唐山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管控举措

2021-07-25 18: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昕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7月22日召开的唐山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获悉,根据目前形势,唐山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打防管控举措,以务实高效的举措迅速发起猛烈的打击治理攻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为唐山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宝君摄

为扎实推进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唐山市各级刑侦部门将切实发挥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主力军”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特别是发挥市、县两级反诈中心作用,把反诈中心建成快速止付的“反应中心”、合成作战的“指挥中心”和群众满意的“服务中心”。同时,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涉虚假网络投资平台和网络赌博平台犯罪等突出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组织开展大案攻坚,并以“断卡”行动为抓手,强化科技赋能,实现快速打、批量打、规模打。

据了解,唐山市公安机关把“控发案”作为重中之重,借鉴先进县区公安机关对重点人群高发案件精准预警、快速反应、成功劝阻的做法,进一步优化防范机制,提高劝阻、拦截质效,打造唐山特色的防范新模式。

在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过程中,唐山市公安机关将实现刑侦、治安、法制等警种部门全警参战、捆绑作业,提高打、防、治深度参与程度,提升打处质效。同时,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