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跳水名将郭晶晶:为“小师妹”奥运夺金由衷高兴

2021-07-26 01: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跳水名将郭晶晶接受河北日报记者连线采访

为“小师妹”奥运夺金由衷高兴

7月25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右)和陈若琳在场边观赛。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7月25日,河北省运动员王涵搭档国家队队友施廷懋,摘得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记者在省体育局连线采访了身在东京的河北省跳水名将、曾获奥运会4金2银的郭晶晶。郭晶晶表示,王涵能坚持到现在殊为不易。她还谈到了河北省冬奥筹办,表示愿意担任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作为曾经的女子3米板第一人,郭晶晶是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身份来到东京奥运会的。当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她在现场全程观看,并用手机激动地为施廷懋/王涵拍照。

郭晶晶与王涵都出生于保定市,曾为河北队队友、国家队队友。郭晶晶说,看着“小师妹”拿到奥运金牌,自己由衷为她高兴。王涵作为一名老将,能坚持到今天,还能在奥运会上夺金,自己对她的艰辛付出感同身受。

“我当时能在赛场上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就是那种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并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信念,还有我们河北体育人那种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誓争一流、为国争光的精神。”郭晶晶表示,相信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河北运动员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河北运动员取得奥运参赛史上的新突破。

筹办北京冬奥会是河北省三件大事之一。郭晶晶说,虽然自己不是冬季项目运动员,但也经常通过媒体报道等渠道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的进展。

“据我了解,河北在冬季项目的基地建设、群众冰雪运动、竞技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展。作为一个河北人,我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非常愿意为家乡的冰雪运动发展尽绵薄之力。”郭晶晶说。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在与郭晶晶进行视频互动时,邀请她担任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为家乡冰雪运动发展发挥带动作用,郭晶晶一口答应并表示,相信河北一定有能力、有魄力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也预祝中国健儿、河北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