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紧盯巡察整改 扛牢监督职责

2021-07-26 10:1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琪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近日,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监督检查组对8个单位的区委十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注重对巡察整改责任的压实,注重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注重看以案促改、制度执行情况。

督导过程中,检查组针对一些单位在制度执行和坚持过程中仍存在纸面整改的情况进行指导,要求其在建章立制后,严格按照责任制明细具体实施,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

“巡察工作一结束,有时候就想松口气、歇歇脚,针对有些不好整改的问题,建章立制可能是最好的整改措施,但是也非常容易整改效果虚化,督导检查组来了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位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感慨道。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共下发交办函20余份,督促整改各类问题80余个,切实提高了整改效果,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