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查处移交非法营运162起

2021-07-26 11: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高速交警重拳打击“黑车”

今年以来查处移交非法营运162起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王一)7月16日至18日,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与张家口市宣化区交通局运管二所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连续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台,安全转移乘客204人,所有涉案车辆及人员移送运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剔除交通事故隐患,河北高速交警大力推动“情指勤督”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强化研判分析、布控预警、实时追踪和精准拦截,全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今年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联合运管部门累计查处移交非法营运162起。

非法营运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黑车”,是指当事人未取得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货物运输)许可证,从事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的和超越核定范围进行经营的行为。“黑车”非法营运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对乘客自身安全和社会治安也带来极大隐患。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由于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承运人责任险得不到强制办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理赔困难,乘客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会产生一系列麻烦问题。为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提倡大家拒绝乘坐“黑车”,积极举报非法营运。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