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首届中国学生餐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正定塔元庄举办

2021-07-26 13: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颖)7月25日,以“推动校企共建典型示范,提升健康饮食服务水平”为主题的2021首届中国学生餐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成功举行。

7月25日,2021首届中国学生餐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营养健康示范校共建单位、2021年度营养健康学生餐中央厨房好案例名单。其中,北京健坤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等30家餐饮企业与学校入选“2021年度营养健康示范校共建单位”;福建厦门沛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餐饮企业入选“2021年度营养健康学生餐中央厨房好案例”名单。

作为入选“2021年度营养健康学生餐中央厨房好案例”的企业代表,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公司发展历程作了“全产业学生餐营养膳食模式探索”报告。报告解读了同福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健康食品产业、连锁餐饮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四大产业形成的三产融合发展布局,详细介绍了同福学生餐的产业链上游、中游和下游生产情况。“同福学生餐在同福集团的产业链上实现了品牌化、平台化、标准化,通过全产业链模式的探索,做到了产品的成本可控、食品安全和质量保障,同时全产业链的发展也为中央厨房成就了更大的平台。”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辉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合理膳食行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和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作相关主题报告。此外,安徽省合肥市第八中学、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凤台学校、河北省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等学校分别就“营养健康示范校共建单位”经验分享和“营养健康学生餐中央厨房好案例经验”分享强化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