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品读西柏坡》广受好评

2021-07-27 04: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由河北省知名学者孙万勇创作、学习出版社重点策划推出的《品读西柏坡》一书及其同步制作的微纪录片,自今年4月问世以来,受到专家和读者的广泛好评。不少读者留言,这是一本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俱佳,让人受益匪浅的好书。

专家学者对此书给予较高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品读西柏坡》是深度解读西柏坡精神的力作,是研究西柏坡精神的最新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读本。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指出,《品读西柏坡》有三个鲜明特点:用历史故事感受西柏坡精神的魅力,透过历史对西柏坡精神提炼概括,从历史出发深刻观照现实。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认为,《品读西柏坡》接地气、有温度,叙事、抒情与政论相结合,字里行间洋溢着对西柏坡、石家庄,以及对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挚爱,是一部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动人的佳作。

学习出版社邀请专家学者对该书进行研讨,并将此书列入该出版社建党百年必读的10本好书。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热点面对面官微转发了必读书单,刊载了《品读西柏坡》出版消息、社会反响,并播放了同名微纪录片。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对该书的出版也给予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大影响。

此外,《品读西柏坡》还深受市场欢迎,在京东、当当、淘宝等网络平台以及各地书店持续热销。一些高校、企业将该书列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阅读。为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学习出版社已第二次加印该书。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