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河北省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

2021-07-27 05: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进入暑假以来,学生及家长反映部分学校违规补课。为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严禁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

通知明确,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军训等教学活动;不得利用暑假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当前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立即放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尽快开展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专项检查,对于不按照规定要求仍组织违规补课的学校,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通知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采取《致家长一封信》、家访、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严禁暑假违规补课有关政策和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参加假期读好书、研学实践等有益于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开通了邮箱接收群众发来的照片、文字等举报材料,以此为线索、证据,有效查处违规补课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