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99)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2021-07-27 05: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河北日报社主办

2020年初,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省用23天将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7天实现本地日新增病例为零,用76天实现本地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截至当年10月15日,全省连续11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

2021年初,石家庄、邢台等地突发疫情,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央部委有力指导、兄弟省区市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我省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构建信息化疫情防控系统,分区分级科学管控,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观察、救治康复、环境消杀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拱卫首都安全,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效。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