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项目入选全国首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

2021-07-27 09: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贾瑞婷)7月23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第一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申报的“石家庄西部山区长城系地层构造及化石探秘”地学研学路线入选。

“石家庄西部山区长城系地层构造及化石探秘”研学路线,依托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和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石家庄西部太行山区地质认识实训基地,设计了“地球的时空之旅—参观地质博物馆”“时光无言岩有言—探索地球运动痕迹”“山水相依—白鹿泉成因探究”“生命从不孤独—叠层石化石赏鉴”4个主题。其中,“地球的时空之旅—参观地质博物馆”主题,通过野外踏山探水,以野外典型地质现象为抓手,了解地球的前世今生,展开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大探究、大发现,培养公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精品地学研学路线是中国地质学会在全国进行的地学科普研学路线遴选活动。精品路线申报由各省组织推荐、中国地质学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14条路线被评为全国首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有效期为2021年7月至2024年7月。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