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曹妃甸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44%

2021-07-27 09: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半年曹妃甸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44%

增长率全省第一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孔祥华 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加速向海发展,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至6月,外贸进出口完成21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4%,增长率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曹妃甸区外贸出口完成45.5亿元、进口完成167.2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0.7%、176%;进出口总量占全省的8.5%、占唐山市总量的32.8%;进出口同比增量占全省五分之一以上、占全市二分之一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曹妃甸区进一步发挥“自贸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优势,加大外贸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并开展业务。其中,通过承接省级权限下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通关环境等方面的举措,进一步缩短企业办事流程、加快企业通关速度。截至目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完成35项制度创新、省级复制推广11项,新增市场主体3019家,综合指标省内排名保持第一。同时,依托整车、水果、肉类、粮食等口岸资质优势和既有航线,通过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加工贸易业企业聚集综保区,延伸发展加工、仓储、物流、交易等进出口加工贸易产业链,做大做强综合保税区相关进出口业务。此外,曹妃甸区还通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保税备货、跨境直购、B2B直接出口三种业务模式的集成服务。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