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1-07-27 14: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刘富伟)今天,“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举行。该推介会由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旨在通过此次推介会深入高精尖产业集聚腹地开展项目对接活动,为石家庄高新区招商引资。

7月27日,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石家庄高新区地处京津冀腹地,坐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个重大国家战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石家庄配套出台“9项+45条”实施方案及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作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石家庄高新区站在了全面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节点,并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重磅政策。这里有健全的产业生态体系,完整的企业孵化链条;这里有支持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的金融政策,消除企业资金瓶颈;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和人才聚集效应,可以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才智”服务;这里政府服务高效便捷,各类专业园区配套齐全,适合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选择。“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对接会”的召开正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7月27日,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高新区是全国少数几个地处省会主城区的国家级高新区,环境优美、区位独特,是京津产业疏解的首选佳地。石家庄与京津地理相近,人缘相亲,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基础、空间、政策等诸多优势,拥有连接北京、天津、雄安等重点城市最便捷的交通枢纽,京石高铁、京石高速等多条线路纵横交错,石济客运和正在建设的石雄城际铁路均在石家庄高新区设有站点,构建形成了京津1小时快速交通圈。同时,石家庄高新区紧临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联动发展、政策互补优势突出。商业服务、教育医疗、交通地铁等设施成熟完善,既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又能享受繁华的现代城市配套服务。石家庄高新区还拥有非常浓厚的“爱商、亲商、重商”历史传统和文化氛围,营商环境评价始终保持全国高新区前列。今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又通过设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推行企业问题书记直通车、全员项目落地等对接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人人争做服务员,打造金牌“店小二”,倾力为企业营造最便捷、最高效、最舒心的发展环境。当前的石家庄高新区正处于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时期,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专家学者到石家庄高新区实地考察,共谋发展、共创大业、共赢未来!

7月27日,石家庄高新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图为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致辞。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7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生物医药企业83家,与会企业与代表围绕重点项目展开面对面近距离的接洽和探讨。好风凭借力,“筑巢”引得“凤凰”来,本次推介会的召开必将助力石家庄高新区这块“金土地”飞出更多“金凤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