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29个医疗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1-07-27 17: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上,保定市发布了国际医疗基地项目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和招商政策,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等29个医疗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据介绍,保定国际医疗基地项目立足保定、辐射华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通过建立分院、托管等多种模式,汇集一批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引进一批知名医疗专家团队,创建一批区域医疗中心,打造高端医疗服务品牌,全面提升保定市健康服务水平,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为全市和京津冀区域提供优质的医疗、康养等公共服务。该项目起步区占地总面积约7500亩,以京港澳高速公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以高端医疗服务为动力核,占地面积约1390亩,拟引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多家高等级医院。西区以黄花沟水系景观带,串联会展、商务、医疗三个服务芯,占地面积约6100亩,以会议会展、高端酒店、医疗服务、文化休闲、商业商务为主要功能。

依托国际医疗基地的建设,保定市将聚焦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新型科技转化平台,吸引和服务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落地。积极推进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建设,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国家医疗基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科创动力。

为加快推进国际医疗基地建设,保定市将建立精准的产业政策体系,为落户基地的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和优质环境;建设高标准医学医疗会议会展中心,为国家级学会、协会和平台企业提供专业的展览展示、沟通交流空间。通过持续建设发展,力争以基地为龙头,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集中签约仪式上,保定市政府分别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签署了《共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合作协议》《共建“国家神经系统区域医疗中心”合作意向书》,保定市卫健委分别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签署了《共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定医院合作协议》《全面合作备忘录》,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外,保定市发改委还与德国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美国西达赛奈医疗集团、德国蕾娜范集团、深圳华大基因等国内外公司签约,29个项目的签约将大大提升保定市承接京津冀地区医疗、康复、康养服务能力,成为京雄石保生命健康廊道建设的重要支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