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1-07-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精心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东峰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2人,候补省委委员6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今年11月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

全会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建议今年11月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在时间上是符合有关规定的;提出的大会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体现了党中央精神和河北实际;提出的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和产生办法,以及新一届省委、省纪委组成及其原则、候选人酝酿提名办法,符合《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和党中央要求;提出的选举办法,符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全会认为,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第十次党代会后的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完成这一系列历史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特别是优化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齐头并进,冬奥会筹办已进入倒计时,仅剩100多天,河北到了爬坡过坎和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稍有放松和懈怠必然滑坡,影响改革发展进程。要通过省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总结九届省委以来的成就,精心绘制奋斗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切实选出坚强有力的十届省委领导班子,广泛汇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战的强大力量,努力实现新时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7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省党代会筹备工作。一要精心做好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切实凝聚全省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不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谋划创新性思路和举措,努力形成一个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更好推进河北未来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做好代表推选和人事安排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真正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最大限度聚集各方人才。三要精心做好党代会会议准备,为大会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会议方案和各项预案,及早谋划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有力有序有效组织推进,确保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全会强调,要坚持认真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聚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回答好“四问”,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培育壮大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实现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鲜明的工作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常委;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分管组织工作同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全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