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河北电力为郑州2万余户居民恢复供电

2021-07-27 21: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石静、张明昊)“合闸!送电!”7月26日23时49分,随着郑州市万达苑小区复电成功,国网河北电力所负责的郑州18个小区、20000余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提前1天完成工作任务。

国网河北电力沧州支援队在现场紧急抢修。张超摄

河南遭遇强降雨后,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河北电力迅速集结力量,第一时间驰援河南。目前,该公司已派遣三批人员物资力量,其中应急支援人员847人,各类应急抢修车辆154台、应急发电车10辆、应急发电机101台。援豫人员发扬铁军精神,顽强奋战,迎难而上,以最快速度为一个又一个小区、单位送上光明。

国网河北电力支援队员赵庆祥在一线抢修。马千里摄

共产党员、全国劳模、国网邢台公司支援队队员赵庆祥,自7月22日3时到达郑州后,发挥技术和经验优势,与队员们迅速完成2处保电点应急供电任务。根据抢修安排,7月25日一大早,他赶到郑州阿卡迪亚小区,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支援队队员一起抢修小区被淹的配电室。他们用吹风机、电暖器等烘干电源线、负荷线,更换楼道开关、安装断路器。“咱得把小区的线路、设备情况全部摸清,越细致越好,最好能具体到户,这样往下的工作才好开展。”工作中,赵庆祥不断提出技术建议。

目前,国网河北电力援豫队员已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转战焦作、新乡等地,加速恢复当地的电力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