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1-07-28 04: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年11月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科学总结九届省委以来的成就、部署奋斗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切实选出坚强有力的十届省委领导班子,广泛凝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战的强大力量。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过去,辉煌成就令人振奋。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大力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燕赵大地生机勃勃、活力迸发,全省上下满怀信心、意气风发,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展望未来,河北发展任重道远。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对我省非同寻常、至为关键。这五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集中力量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以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一系列历史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爬坡过坎和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加大,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一定要以筹备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通过换届形成更加坚强有力的省委领导集体,更好地带领全省人民凝聚起强大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新时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实现共同富裕,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