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京奥运会27日河北省运动员勇夺两金 获奖牌数创单届新高

2021-07-28 04: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东京奥运会第四个比赛日

河北省运动员勇夺两金

本届所获奖牌数已创奥运参赛史单届新高

7月27日,中国选手姜冉馨(左)/庞伟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射击赛场河北省健儿连传捷报——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庞伟、杨皓然分别搭档国家队队友各收获1枚金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均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在当日上午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庞伟搭档来自上海的国家队队友姜冉馨出战。两人发挥出色,以第一名身份晋级金牌赛,金牌赛对手为俄罗斯奥委会组合巴查拉什基娜/切尔索诺夫。金牌赛进行得扣人心弦,姜冉馨/庞伟一度以0∶4落后。第九轮,他们的比分才首次反超。当比分进入14∶14后,姜冉馨/庞伟再显神威,双双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以16∶14的比分终结比赛,将该项目首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7枚金牌。至此,本届奥运会庞伟共收获1金1铜。

7月27日,杨倩(左)/杨皓然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下午,杨皓然携手来自浙江的国家队队友杨倩出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在第一阶段资格赛中,杨倩/杨皓然就打出了633.2环的好成绩,打破了第一阶段资格赛的世界纪录。第二阶段资格赛中,他们又以稳定的发挥摘得头名,晋级金牌赛。金牌赛中,杨倩/杨皓然开局领先,但被对手美国组合塔克/科泽尼斯基追至5∶5平,之后一度落后。他们顶住压力,从第八轮开始接连打出好成绩,最终以17∶13战胜对手,同样获得了该项目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9枚金牌。杨皓然本届奥运会同样收获1金1铜,从而也实现了自己在射击世界大赛中的大满贯。

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河北健儿在奥运会赛场日进两金,展现了河北省射击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现了河北健儿的风采,也书写了河北竞技体育的新篇章。至此,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已获得3金3铜共6枚奖牌,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3金1铜的佳绩,创造了单届奥运会奖牌总数新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