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案2000余万元!河北警方捣毁一“跑分”犯罪团伙窝点

2021-07-28 05:5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保定市唐县警方侦破一起境外犯罪集团“跑分”案,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该案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现场缴获作案手机32部、银行卡73张、作案车辆3辆,以及其他涉案物品。

据介绍,7月中旬,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获悉,有一个为境外诈骗集团“跑分”的犯罪团伙潜藏在唐县城区某宾馆内。

经初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异常狡猾,多人分散作案。经过警方不懈努力和大量工作,最终将藏匿在唐县的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为境外诈骗集团“跑分”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经查明,该“跑分”犯罪团伙的主要负责人系刘某、马某二人。2021年3月,二人开始为境外诈骗集团“跑分”。

据嫌疑人供述,犯罪嫌疑人在诈骗集团指定的App里接受任务,然后按照要求用自己的或者是收购的银行卡为诈骗集团转移分流赃款。每抢到一单,境外诈骗集团支付给他“跑分”总金额千分之四到千分之六的佣金。

短期内,李某、马某二人牟取到了暴利,感觉两个人忙不过来,需要帮手,于是物色了一批法律意识淡薄、想要赚“轻巧钱”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共同参与作案。参与进来的人,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了银行卡,或以利益为诱购买他人的银行卡,用以实施为诈骗集团转移赃款犯罪。

目前,李某、马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谓“跑分”?警方介绍,利用自己的或收购的银行卡、微信等渠道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提供资金结算通道,这一行为被称为“跑分”。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莫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否则不仅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等,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