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最美逆行者——定州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纪实

2021-07-28 11: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峰)近日,定州连降暴雨,当地救助服务工作压力倍增。定州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全员在岗在位,逆行而上,无畏风雨,全天不间断实施步行上街巡逻救助,重点对市区的主要街道、商业区、中心广场、车站(火车站、汽车站)、涵洞、ATM机等地点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巡查和救助。

7月4日下午,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巡逻期间接到热心群众的电话,在宋街附近发现一名疑似精神疾病的流浪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该人接回站内进行救助,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规定程序,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先对这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身体检查。7月5日经过公安部门人脸比对查找到该男子信息:左某,户籍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广水街道,为当地走失人员。救助站立即联系当地救助站进行了信息核实,但考虑到左某父母年事已高且身患疾病,定州市救助站当即决定由市救助站将该人护送返乡。7月7日,定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乘车11小时,换乘两次,行程900公里,将受助人员安全送达广水市救助站,左某的父母已经早早在广水市救助站等待,其母亲陈述,这名被救助者已经走失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家里人十分挂念和担心他的安危。现场,被救助者母亲喜极而泣,抱住儿子号啕大哭起来。

截至7月22日,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共巡逻里程1000余公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6人次,发放防暑药品、救助食品等100余件,防疫物资80余件。有效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了临时生活困难,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