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查处15151台 河北省高速交警狠抓“两客一危”管理

2021-07-28 15:00:01 来源:河北法制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高速交警狠抓“两客一危”车辆管理

今年上半年共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5151台

河北法制报7月27日讯(王一)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今日透露,针对易肇事肇祸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今年以来该总队注重从源头管理入手,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协调路政、养护等部门科学施策,精准防控,靶向治理,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省高速交警共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5151台。

据介绍,在这15151台违法车辆中,公路客运车辆共计1262台,已处理1015台,未处理247台;旅游客运车辆共计1827台,已处理1486台,未处理341台;危化品车辆共计12062台,已处理10210台,未处理1852台。

省高速交警总队还梳理出今年上半年在我省辖区高速公路上违法次数排名前3名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名单。其中,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今年上半年共有48辆次出现交通违法,违法条数达66条,累计被记146分,排名公路客运企业高速公路违法排名榜第一名;天津市佰通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今年上半年共有29辆次出现交通违法,违法条数达33条,累计被记103分,排名旅游客运企业高速公路违法排名榜第一名;邯郸万合华恒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今年上半年共有99辆次出现交通违法,违法条数达126条,累计被记391分,排名危险品运输企业高速公路违法排名榜第一名。

从整体情况来看,公路客运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旅游客运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危险品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

省高速交警总队提醒这些被曝光的运输企业,尽快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同时,全省高速交警也将持续推进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继续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积极借助科技手段,采取非现场抓拍和集中纠处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剔除交通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