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2021-07-28 16:38: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入汛以来,定州市住建局压实工作责任,对建筑施工工地、城市房屋、农村房屋、小区地下停车场等开展不间断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更新、配齐配足防汛储备物资和器材,进一步落实抽水泵、沙袋、挖掘机等防汛物资的补充,提高防汛物资储备效能,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协同市教育、科技、卫健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建筑年代较长、建筑标准低、失修失养的房屋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排查台账,做好日常监测。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房屋2079栋,排查面积366.208万平方米。

开展小区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抽调业务骨干,对53个物业管理区域地下停车场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抢险应急预案,储备防汛物资,保障排水管线畅通和排污泵正常运行,切实保护好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