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一根电缆线 串起冀豫情

2021-07-28 17: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队在郑铁家属院配电柜前进行配电设备烘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占武、范璐鹏、周禹佳) “大哥,你们帮我们送电,我们可不能闲着,来,我们帮你们一起拉线!”7月26日13点26分,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汇聚而来,一起帮着前来支援的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铺设沉重的低压电缆线。

图为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紧急调来发电车为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居民供电。


当天中午12点10分,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接到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请求,自从受灾以来他们已经停电6天了,小区里553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急需送电。抢修小队顾不得吃饭,于12点50分紧急赶到小区,经过排查,发现小区地下配电室被水灌满,设备全部瘫痪,已经无法使用。为了让小区居民先用上电,抢修小队队长高志民决定用发电车给小区供电,他们紧急调来发电车,开始铺设低压电缆。

见到抢修小队顶着酷暑,汗流浃背地拉着沉重的电缆卷轴,升龙世纪花园的居民坐不住了,他们纷纷加入抢修小队帮着架设电缆。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抢修小队于14点53分成功为小区居民供上临时电,满足小区电梯、供水和照明灯基本用电需求。

图为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紧急调来发电车为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居民供电。


供上临时电后,抢修小队顾不得休息,在小区居民的协助下,开始给地下配电室抽水,计划在第二天更换两台低压配电集装箱,完成小区永久供电。一根小小电缆线,串起的是冀豫真情,诠释的是人民电业为人民。  

河南发生灾情后,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紧急抽调五名电力精兵强将驰援千里,五名抢修人员于7月23日早上8点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市区,紧急开展电力抢险。连日来,他们争分夺秒,冒雨紧急组装11台抽水泵,协助十几个小区居民排水,并对航海湾、博瑞盛和苑和郑铁家属院三个已经停电4天,涉及到1300户居民用电的小区进行紧急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