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守岛人》走进雄安新区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1-07-28 21: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棕榈影院,电影《守岛人》走进雄安新区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你是我一生,一生最美的守候,生命有多久,就想陪你守多久……”曲终人未散,随着观影厅灯光亮起,现场仍是唏嘘不已。这是一部反映平凡人的英雄赞歌。今天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棕榈影院,电影《守岛人》走进雄安新区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导演、总编剧陈力携主演宫哲(饰演王仕花)、孙维民(饰演王继才父亲)、张一山(饰演小豆子)等主创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由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广播电视台、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雄安新区将此次观影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守岛人》,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鼓舞雄安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从王继才的坚守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忘我的奋斗、更加出色的业绩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添砖加瓦。

观影结束后,主创们与新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王继才的坚守和爱国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20万建设者夙兴夜寐、奋力拼搏。中铁建设集团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安全员尹雷雷观看完影片后情绪激动,声音有些哽咽。他说,影片中主人公用32年守护着一座岛,他们平凡、善良而又坚定的守岛故事震撼人心,和他们相比,自己工作中吃的苦根本不算什么,虽然自己是一名普通安全员,但要严把质量关,为雄安新区入驻容西的千家万户守护好“安全”。

7月28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棕榈影院,电影《守岛人》走进雄安新区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据了解,电影《守岛人》自6月18日全国上映以来,短短26天,票房破亿,打破了中国影史传记片暑期档多项票房纪录,目前仍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

影片以“人民楷模”王继才夫妇生动事迹为蓝本,扎实的创作、动人的故事、“一件事,一辈子”的坚守精神和“你守岛,我守你”的朴素爱情感动了无数观众。电影中的诸多台词被网友们奉为金句在网络传播,“口罩是用来兜眼泪的”“你守岛、我守你——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一句句感人的留言让影片口碑持续升温,截至目前,猫眼评分9.4,淘票票评分9.3,豆瓣评分7.4。

导演陈力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要守护的岛,只要有坚守的精神,即使平凡也可以变得伟大。影片弘扬主旋律,着力挖掘人物的内心,用真诚讲述平民英雄,努力奉献给这个时代最美精神食粮。

来自行业协会、高校、主流媒体的近20名业内专家也给出了一致好评,认为影片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来观照生活,书写了一个平民英雄的奋斗史诗,用真诚的讲述、真挚的情感,带给观众最真切的感动。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说:“这部电影的成功,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追求一部电影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向着精神世界的深处探寻。这是中国电影人献给时代,献给人民的一份厚重的精神创作。”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峰以“冲突与和谐”分析了影片的创作。他认为,影片通过大小的对立,悲喜的融合,清理的冲突,不断地扩充着艺术张力,以小故事、小生活打通了大的历史发展脉络。胡智峰说,影片虽是小题材,却做成了大制作,如同清流,给我们留下了新时代主旋律电影的新标杆。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