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磅!《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明日首发

2021-07-28 21: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柳青)7月29日起,河北日报《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系列的姊妹篇《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系列将陆续刊发。

河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

阳原盆地泥河湾的石器,涿鹿之战的远古回响,华北最古老城市的设计智慧,赵武灵王掀起的改革风云,正定古建群、赵州桥的巧夺天工,张库大道上的商贾传奇,冀东近代工业的前世今生……慷慨燕赵,生生不息。

站在山海之间,聆听长城述说。

走进五峰山,探寻李大钊的足迹,触摸东方大陆开天辟地大事变的星星之火。

重走太行,读取李保国精神世界中的“小秘密”。

……

《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带你重新发现和认识河北大地所孕育的人文特质,感悟其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