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大暴雨+特大暴雨!河北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还有这些热点……

2021-07-29 07: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二十

【早安你好】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不会重来,唯一能让我们走得更远的方法,就是成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做个行动派吧,每个微小的改变都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很大不同。早安!

【封面解读】

◆大暴雨+特大暴雨!应急响应启动,河北紧急通知!

注意!28日夜间到30日,我省中东部有强风雨天气,局部有大暴雨,个别地点有特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8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30日,邯郸东部、邢台东部、衡水、石家庄东部、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唐山、秦皇岛、承德东部有大雨到暴雨(40~90毫米),局部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个别地点有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大风蓝色预警

省气象台28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减弱低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邯郸东部、邢台东部、衡水、沧州、唐山、秦皇岛有东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

>>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9日08时至7月30日08时,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中北部、廊坊北部地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7月28日17时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今天白天,廊坊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及以上,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沧州中东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Ⅰ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很大,请注意防范。

>>河北在全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对河北省的影响,结合当前汛情形势,经会商研究决定,河北省防指在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及雄安新区保持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同时,7月28日20时起,在全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秦唐沧三市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受热带低压“烟花”的影响,预计7月29日上午至29日夜间,渤海湾将出现50到140厘米的风暴增水,影响我省沿海各地。经研究,河北省防指决定自7月28日21时起,在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

【高层动态】

◆7月28日,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唐山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加快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5周年和唐山抗震救灾、新唐山建设45周年之际,以“防震减灾、科普助力”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市举行,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致信精神,全面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出席大会并致辞。

【疫情播报】

>>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本土病例55例(江苏48例,四川3例,辽宁2例,云南2例)。

>>截至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3亿剂次。

>>最新!石家庄5县区(鹿泉区、新乐市、井陉县、桥西区、元氏县)紧急寻人!河北13地公布密接者行动轨迹!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jPAGhLGoNvdCk7jeCP_Hag

>>28日,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直通奥运】

>>28日,中国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获得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最好成绩。

>>28日,中国组合王宗源/谢思埸获得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28日,中国选手石智勇获得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金牌,并以总成绩364公斤打破世界纪录。

>>截至2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已获得12金6银9铜。

【省内要闻】

◆河北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

按照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的部署要求,今年河北省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持续实施部分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力度等方面。

◆受7月27日降雨影响河北省河流共出现17站次涨水过程

7月27日,河北省大部地区降小到中雨,其中,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六市部分县(市、区)降大到暴雨,个别地点降大暴雨。受上游闸坝调度和降雨影响,我省河流共出现17站次涨水过程。

◆河北首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公布

7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认定石家庄旭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深圳国海智峰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唐山分所、河北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沧州市博圣恒专利代理事务所、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雄安国启国际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河北省第一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河北省“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均完成招生任务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均完成招生任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优师专项计划”和公费师范生均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录取“优师专项计划”266人,河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和“优师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313人。

◆河北省高速交警狠抓“两客一危”管理

针对易肇事肇祸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今年以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积极协调路政、养护等部门科学施策,精准防控,靶向治理,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省高速交警共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5151台。

【民生速递】

>>为有效防范大风和降雨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安全,唐山市、邢台市所有景区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最新公布!邯郸主城区招生划片范围和招生方案来了→

https://mp.weixin.qq.com/s/C2cO_1-o7FKN_5n1rD0Gzg

【独家推送】

◆《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今日首发

7月29日起,河北日报《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系列的姊妹篇《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系列将陆续刊发,带你重新发现和认识河北大地所孕育的人文特质,感悟其精神追求。

https://mp.weixin.qq.com/s/wOUDPZTueGKxXcvwrq2-aA

◆直播回放丨冀房有约:一起去看房,安家公园旁

如果能把家安在三个公园旁,该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最新一期的“冀房有约”带网友走进正定古顺·正顺府,该项目紧邻周汉河,内部1400平方米的景观湖,与河景交相辉映,推窗即景,舒适宜居,目前已全线封顶,7层洋房产品即将面世,一起去看看。

http://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1822

【微图说】

◆北京时间28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牌,并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赛后,面对镜头,这群年轻姑娘手上的一个个老茧让人心疼。吕扬的妈妈在访谈中几度哽咽:“这不像是女孩的手,茧子覆茧子,越来越厚,看着她的手我都心疼。回家的时候,她的手都是攥着的,不让我看。”

>>网友有话说:

@BoBo:荣誉的背后,需要汗水,甚至是泪水。破茧成蝶是最好的回报。

@黎明:每一个茧都是竭尽全力付出和拼搏的印记。

@ZWJ:中国“艇” 牛,为“船”奇点赞!

@鼠来宝:四位姑娘,就是“艇”牛。手掌的老茧,就是满满的勋章,是积累的“金牌”。谢谢你们,为国争光。

【速读天下】

>>国家防总消息,预计8月底前,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有发生极端强降水事件的可能。

>>最高法发布规定,明确物业不得将人脸识别作为业主出入唯一验证方式。

>>民政部印发办法,明确最低生活保障将不再区分城乡。

>>日前,财政部紧急拨付资金30亿元,支持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8日,重庆五里坡正式通过审议,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最语录】

◆“我们不回家睡觉,就等着欢送你们。”——7月23日夜,河南焦作水位已降到安全线,抗洪战士完成护堤抢险任务后,打算趁夜晚无声地撤退。市民纷纷亮起手机闪光灯,为撤离的抗洪英雄们照亮道路。

【今日天气】

石家庄:小雨 23℃~25℃

张家口:小雨 18℃~26℃

承德:雷阵雨 20℃~26℃

唐山:阴 22℃~25℃

秦皇岛:阴 23℃~26℃

保定:小雨 21℃~27℃

廊坊:阴 23℃~25℃

沧州:阴 18℃~29℃

衡水:小雨 22℃~24℃

邢台:阴 21℃~24℃

邯郸:中雨 21℃~25℃

北京:阴 23℃~27℃

天津:小雨 22℃~27℃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