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烟花”天气实况及预报

2021-07-29 12: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唐山市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台风“烟花”天气实况及预报。

天气实况

29日11时,台风“烟花”减弱的低气压移动路径为北偏东,河北省内暴雨主要出现在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累计最大降水在沧州吴桥杨家寺123.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在沧州吴桥杨家寺34.9毫米/小时。预计将向北偏东移动,造成的较强降水带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移到唐山市。目前大风在河北省东南部,最大19.5米/秒(8级)在衡水东部。

受台风“烟花”外围气流影响,29日07时-11时,唐山市出现阵雨。全市平均降水1.4毫米,最大降水量为曹妃甸零公里13.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曹妃甸管委会8.8毫米/小时。

天气预报

29日白天:中雨,南部大雨(10-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毫米/小时,中午前后降水缓慢增强;

29日夜间:全市暴雨(40-11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小时;

傍晚到前半夜,内陆地区有东到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海海面有东风转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

30日白天:小到中雨,北部大雨,夜间阵雨;

31日:多云转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