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靶向发布精准服务强降雨过程

2021-07-29 15: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康文英)“至29日7时故城县西半屯、军屯降水已超50毫米,气象台最新预报,降水还将持续并伴有大风,请以上及周边地区注意防范。”今日7时,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乡12000多部手机用户收到了来自衡水市气象局的暴雨大风预警短信。这是今年衡水市气象局首次启动基于地理位置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

受台风“烟花”影响,截至当日7时,故城县东南部两个乡镇过去24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加之当地前期降水较多,上游水库开闸泄洪,防汛压力比较大。衡水市气象局综合考虑汛情形势,于7时40分启动了暴雨大风预警靶向精准发布流程,基于地理位置圈选了降水量较大、降水时间持续长、可能引起气象次生灾害的故城县东南部3个乡镇为发布对象,5分钟内完成了1万多在网手机用户信息发送。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