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扮靓北京“后花园” 促进协同谋发展

2021-07-29 16:19:38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协同发展,绿色是底色,生态是底线。廊坊按照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四统一”一体化发展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开展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四大集中行动和22项重大工程,推动北三县旧貌换新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书写了廊坊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样本。

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区域,担负着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构筑首都绿色屏障的重大政治任务。北三县与通州区地缘相邻、人缘相亲,生态相融、文化相近,是名副其实的北京“后花园”。近年来,廊坊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努力扮靓这座“后花园”。开展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就是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已经成为这一矛盾的重要方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建设更高质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意义尤其重大。开展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就是一项固本培元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优化发展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重要抓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是一场大仗、硬仗。北三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弱、力度不减,聚焦问题短板,压实压紧责任,瞄准通州标准,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坚。要把这项行动与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拿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姿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形成示范效应,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廊坊城乡面貌全域改善、全域提升,助推“五个廊坊”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