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驰援河南灾区 永清在行动

2021-07-29 17: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永清县曙光救援队奔赴河南郑州抗险救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羽、刘瑞涛)“虽然脱下来军装,但是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骨子里。退役不褪色,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永清县韩村镇退役军人王国鱼介绍,他服役期间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抢险。

图为永清县韩村镇王国鱼、韩凤涛、于长永三人携物资驰援河南。


7月25日晚,永清县韩村镇王国鱼、韩凤涛、于长永三人一同驾车10余个小时,于7月26日晚9点将自费筹集矿泉水500余件救援物资送到河南辉县救援物资集中点。“因为参与过抢险救灾,所以我知道灾区第一时间需要的就是水,人可以几天不吃饭,但是不能几天不喝水,于是我们就想向灾区送水。”王国鱼说。

这只是永清县驰援河南灾区的一个缩影。7月20日,永清县曙光救援队冯仁铎、雷丰源、姜树峰、张伟、曹元等5名同志,携带救援装备赶赴河南郑州抢险救灾;永清县管家务乡王居村党支部安排专人自驾550公里捐赠苏打水10箱、方便面163箱、矿泉水638箱、衣服等物资送到河南淇县救援物资集中点;里澜城镇小惠庄村党支部联合域内金华湖温泉度假村为卫辉市捐赠了100套救生衣,里澜城村将满满一卡车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已安全运往新乡市,志愿者服务队8名成员携带一艘冲锋舟已安全抵达河南新乡,配合当地参与救援;7月25日,龙虎庄乡河北廊坊市永清县中华志愿者协会孙建军等一行8人赴河南省卫辉市,援助物资纯净水100箱、方便面130箱……

图为永清县浙江商会向永清县红十字会关于河南防汛救灾专项捐款仪式现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现场救援组织,永清县各界还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河南灾区。目前,爱心企业燕南春集团捐赠的救援物资已安全抵达河南,永清县浙江商会向永清县红十字会捐款113000元,用于河南防汛救灾。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