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4小时坚守!河北衡水水文中心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

2021-07-29 19: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永华)连日来,受上游河道来水影响,河北衡水境内多条河流水位迅速上涨。衡水水文中心启动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密切关注上游及本地雨水情动态,根据制定的防汛测报预案,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各项工作。

7月29日,衡水水文中心工作人员在滏东排河进行水位观测。通讯员高永华摄

今天,南运河水系南运河,受上游分洪影响,水位出现上涨,安陵水文站实测流量70.9m³/s,达到入汛以来最大流量,衡水水文中心衡西、衡东两个水文勘测队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根据水位变化及时加测流量,及时上报数据,为成功应对洪水提供了水文技术支撑。

7月29日,衡水水文中心工作人员在滏阳新河防汛断面进行流量监测。通讯员高永华摄

据了解,入汛以来,衡水水文中心完善各种防洪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各监测人员保持24小时在岗,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为防汛部门的洪水调度、城区排沥等提供及时准确的雨水情信息,真正做到“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截至今天8时,共向外转发雨水情44499条,按时完成各类简报、快报的编制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