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后民房被淹!河北武安一景区已拓宽排水通道

2021-07-29 19: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一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武安市活水乡东常社村位于古武当山景区内沟渠旁,景区在河道内建拦河坝,一场大雨过后,河水漫上路面,该村部分农田及房屋被淹。对此,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回应,古武当山景区已经及时疏通排水管,拓宽拦河坝排水通道,降低拦河坝排水通道高度。

图为古武当山景区活水乡东常社村一房屋倒灌进泥水。网民供图。

今年7月,邯郸市居民吴女士携家人一同前往武安市古武当山景区避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居住在古武当山景区内活水乡东常社村一个农家院里,农家院不远处有一条沟渠,河道内建有一座十多米长、五六米高的拦河坝。“7月22日晚上,一场大雨过后,河道水流增多,河水漫上路面,东常社村部分农田及房屋被淹,房屋倒灌进泥水,庭院积水近半米,景区道路上的积水超半米深。”吴女士称,这场大雨降水量大,加之河道内的拦河坝截流,雨水未能及时排出,导致积水较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景区进行整改。

对此,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7月23日,该局协同活水乡政府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游客反映的地点周边铺设有6个直径1米的排水管道。但是,7月22日降水量大,山上的雨水夹杂着大量的树枝、树叶等杂物,导致排水管道被堵,出现积水状况。事情发生在半夜,当时景区未注意到此问题,没有及时疏通。而且,被淹的民房位于下山道路弯道位置,水流到此处拐弯时也会出现积水。”该工作人员称,古武当山景区内拦河坝已建设多年,这些拦河坝并非违建,而是合法合规且必要的。因为景区需要防火,河道内修建拦河坝意在蓄水,为灭火提供水源。

图为古武当山景区拦河坝。网民供图。

“问题发生后,我们已经要求古武当山景区及时疏通排水管道,拓宽拦河坝排水通道,降低拦河坝排水通道高度。”武安市活水乡政府工作人员说,东常社村被淹的民房仅两三户,他们已经与村民、景区进行沟通,问题已经解决,村民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