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启动

2021-07-30 02: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明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关爱对象为新中国成立前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76人,2021年考上大学的烈士子女4人。活动将为一等功退役军人提供每人3000元资助物资、烈士子女每人3000元助学金。8月1日起,相关军粮配送中心将首批慰问物资配送至慰问对象家中。从9月份开始,每月由相关配送中心向慰问对象配送一次慰问物资,直至春节结束。

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涌现出了无数为党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这次活动中慰问的76名新中国成立前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是这些英雄烈士的典型代表,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后人永远铭记。活动中,还将组织开展老军人事迹口述实录活动,普遍走访当地老军人革命、老英模,原原本本记录和大力宣传他们的战斗经历、英雄事迹、光荣作风,并将他们的光荣事迹作为历史档案永久留存。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愁难盼,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去年以来,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201家、设立拥军服务站4.5万个、发展拥军志愿者258万人,提供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军人军属纷纷点赞,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普遍叫好,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社会化拥军的“河北经验”成为响当当的名片在全国广泛推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参与双拥共建,以“河北军粮”为品牌和平台,服务军需民用,做好应急保供,广泛开展各种便军为军惠军新举措,彰显了“为兵服务”的军政军民军粮之情怀。

英雄的事迹永远不能忘记,英雄的精神要继续弘扬。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落实就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困难援助等政策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继续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把尊崇尊重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同时,将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级爱国拥军联合会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国拥军组织、企业和个人,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