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老旧小区改造9月底完工

2021-07-30 11: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10类民生实事工程,完成90%以上的2项,完成60%以上的5项,其余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7月2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两个聚焦’为民办实事”山海关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以十项民生工程为抓手,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成效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今年山海关区共10类民生实事工程,截至目前,完成90%以上的2项,分别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稳就业工程、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完成60%以上的共5项,分别为,热源入关集中供热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铁新街小区天然气改造工程、石河路节点休憩游园绿化工程、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其余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其中,热源入关集中供热工程主要任务为:完善供热体系,将白鹭岛、亚龙湾等片区纳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范围,完成热源入关收尾工作。截至目前,管网建设方面,建投热力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9日完成管网铺设,实现了山海关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白鹭岛、亚龙湾纳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道路恢复方面,石河路、关城南路、关城西路、龙海大道破损路面进行恢复,现已基本完工,全部实现通车。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任务为:完成建设楼、南马道楼、居民前楼、粮食局家属楼排水、内外墙粉刷、防水的基础设施改造。现已全部进场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屋顶防水已完成,正在定做需更换的楼道门窗,合理安排组织其它项目有序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内容。

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稳就业工程主要任务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通过提供见习岗、公益岗,组织开展招聘会等措施推进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技能提升方面,针对残疾人、妇女、企业在职职工开办了各类培训班49个,培训备案人数2301人。共开办线下各类培训班34期,培训学员171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24人的94%。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稳就业方面,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做好就业专项资金审核拨付工作。今年以来,拨付公益性岗位125.57万元,接收就业资金补贴申请140余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未就业高效毕业生等群体429人。城镇新增就业3210人,完成目标任务5500人的58.4%,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主要任务为: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300座以上,预计投资5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80座。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

天然气改造预计12月底前完工。

正兴街B段道路建设工程主要任务为:项目东起老龙头路,西至石河东路,全长660米,红线宽40米,包含道路、雨水、污水、人行道、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预算投资1223万元。截至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与立项工作,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批复。预计年内开工。

石河路节点休憩游园绿化工程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预计12月底前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