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北省分中心落户石家庄市妇产医院

2021-07-30 11: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包涵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7月29日,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北省分中心及妇产疾病联合重点实验室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成立。

据悉,该中心在河北省尚属唯一,旨在通过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牵头,搭建妇产疾病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平台,集中资源开展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研究,解决妇产科临床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促进成果转化并辐射普及到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提升我国妇产疾病临床服务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马丁教授介绍,国家妇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2014年建立,旨在通过在各个省市建立分中心,建立大数据,建立专病联盟、专病库,促进疾病诊治规范化,同时把新技术新业务贯彻落实到各个基层医院,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临床转化。

在签约暨授牌仪式上,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清为特聘教授马丁院士颁发了聘书。马丁院士30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丰富临床实践经验,擅长妇科肿瘤及普通妇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精于妇科手术、腔镜及机器人手术,同时在妇科肿瘤防治和肿瘤转移及转化医学等临床科学研究方面有较高造诣。今后,马丁院士将定期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指导妇科工作,帮助建立健全妇科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协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