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处扎实备汛应汛保障畅通

2021-07-30 11: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崔浩宇)为有效应对北上的第6号台风“烟花”,持续做好城市道路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绷紧防汛神经,紧盯气象变化,依据暴雨预警,早响应,早部署,提前启动防汛备勤,要求全体防汛人员进入防汛状态随时待命,视雨情而动,高效排解城市内涝,防止严重内涝问题的发生,竭力保障市民汛期正常出行。

降水前,清点装载防汛物资,测试小型水泵、移动泵车等防汛机械设备运转状况,扎实做好防汛应急保障。降水时,依托降雨预警系统、易积水点监控网络,持续实施“暴雨预警备勤、内涝数据反馈、精准对位排涝、降水全时值守”的模式化防汛流程,防汛指挥车定期在城区各个主次干道及易积水点位进行反复巡查,实时掌握道路积水情况。

重点路段,重点排查,针对易积水点位,设立防汛责任区,安排专人值守。重点时段,重点保障,针对早高峰等交通繁忙时段,提前开展处置排查,沿主要道路排查积水,依据积水程度,及时调配防汛力量有效处置,保障道路通行,切实做到“小雨不积水,大雨退水快”, 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