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调整“两联办”业务的通知

2021-07-30 11:32:01 来源: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调整“两联办”业务的通知

唐山市市民服务中心A区“两联办”业务窗口为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地税部门的联合受理窗口,受理业务类型为涉税不动产业务,具体包括新房办本、拆迁安置、赠与、继承、离婚析产和司法裁决等。

为提高不动产登记“两联办”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中心便民服务水平,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的要求,现结合工作实际,对涉税不动产“两联办”业务做出如下调整:

一、预约项目变化情况

1、“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内原“涉税不动产”项目更名为“缴税+办证”,每日限50户。预约上传内容与原“涉税不动产”项目一致。预约此项业务的市民可一并办理缴税和办证业务。

2、“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内增设“已缴税办证”预约项目,每日限60户。预约上传内容在原“涉税不动产”内容基础上增加“税票照片”项目。此项目仅限已缴税未办证的市民预约。

二、预约及办理方式

预约操作流程如下:

1、关注【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

2、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我要预约】项目中的【缴税+办证】或【已缴税办证】;

3、选择预约日期;

4、按要求正确填写并上传所需材料后点击【确定】,完成预约;

5、点击【我的预约】项目中的【缴税+办证】或【已缴税办证】,查看预约状态。

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日期,凭预约成功二维码,【缴税+办证】项目在5号门“两联办”98、99、100号窗口办理;【已缴税办证】项目预约号码为601、604、607、610、613、616、619、622、625、628、631、634、637、640、643、646、649、652、655、658的市民在5号门101号窗口办理、其余预约号码的市民在1号门24、25号窗口办理。

三、预约及办证材料清单

(一)预约材料清单

【缴税+办证】项目:

1、身份证照片;

2、不动产权证或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照片。

注:办理离婚析产、继承、赠与等上传不动产权证(内容页面)照片,办理商品房、回迁房上传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

【已缴税办证】项目:

1、身份证照片;

2、契税票或印花税票照片(非发票);

3、不动产权证或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照片。

注:办理离婚析产、继承、赠与等上传不动产权证(内容页面)照片,办理商品房、回迁房上传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

(二)办证材料清单(均为原件)

1、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

身份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分层分户图、宗地图、契税票、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

2、新建拆迁安置用房转移登记:

身份证、安置协议、分层分户图、宗地图、契税票、分户转移登记同意函。

3、存量房(赠与)转移登记:(双方到场)

身份证、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税票、赠与合同。

4、存量房(继承、受遗赠)转移登记:

身份证、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税票、继承公证书。

5、存量房(离婚析产)转移登记:(双方到场)

身份证、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税票、离婚证、离婚协议。

6、存量房(法院裁决)转移登记:

身份证、税票、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生效的法律文书。

本通知自7月30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