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今年将创建省级职业健康企业85家

2021-07-30 11: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创建职业健康企业是推进健康中国·沧州行动的重点工作。今年,沧州市将创建省级职业健康企业85家,市级职业健康企业170家。这是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职业健康企业的创建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职业健康企业建设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统筹协调、企业负责、专业机构指导、全员共建共享的指导方针,按照属地化管理、自愿参与的原则,面向各级各类企业开展。

沧州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创建职业健康企业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年初全部制定了本地创建职业健康企业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目前,沧州市已有339家企业按照《河北省创建职业健康企业标准及评估表》要求,已经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完成了自评打分工作。9月份开始,县级卫健部门根据得分情况逐一进行复评,达到县级创建标准的,将授予县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符合市级职业健康创建标准的企业报送至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再由沧州市卫健委开展市级复评,达到市级创建标准的,将授予市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随后,符合省级创建标准的企业情况将报送至省卫生健康委,通过省级复评的企业将授予省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