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1年8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1-07-30 19: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8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433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21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八一建军节、暑期等时间节点安排的慰问退伍军人、防溺水科普、防汛知识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也有敬老爱老、绿色环保、社区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协助疫情防控、助力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张家口、邢台、定州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群众分享党史小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歌曲、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形式,筑牢党群连心的桥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增效。

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雄安新区等地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多项“八一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石家庄、张家口、保定、沧州等地志愿者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夏季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承德、邯郸等地还积极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发放防汛知识宣传资料,开展日常急救知识科普讲座,加强居民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1年8月志愿服务项目(121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

承德市.xls

张家口市.xls

秦皇岛市.xls

唐山市.xls

廊坊市.xls

保定市.xls

沧州市.xls

衡水市.xls

邢台市.xls

邯郸市.xls

定州市.xls

辛集市.xls

雄安新区.xls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